佛系人生,就算你告诉我1+1=3,我也懒得纠正

共结山川(11)



远山和叶x原创男主


(十一)


远山和叶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忙碌…

天台的对峙两人都没再提起

一个认为已经说清楚了

一个认为对方可能还在气头上,打算过些日子再做打算


然远山和叶和服部平次仍然是青梅竹马之交,虽然依旧一起上下学,服部平次感觉到远山和叶话少了很多,不再叽叽喳喳地说这说那,也不再跟着他到(qu)处(jing)跑(du)

更重要的是,远山和叶再也没和他吵过架…


很快…新一年的歌牌大赛要开始了

远山和叶和枚本未来子是主力,加之有大冈红叶这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改方高中歌牌社的压力也不小…



主办方也发布了今年决赛的唱读人是小室恒,引发热议。

这个人的歌牌水平很高,但因家暴丑闻风评尔尔

他的亡妻也是歌牌高手,二人势均力敌…

但小室恒早年前多次曾爆出家暴妻子的事件后,名声一落千丈

在去年她的妻子因乳腺癌去世之后,他却因妻子的离去而几度入院治疗得以扭转风评,被民众认为是浪子回头的典范…


但这里的民众,恐怕不包括远山和叶…



这次歌牌大赛,兰和园子也带着柯南那个小鬼来为和叶打气

比赛的地点是在京都,又是一个红叶飘飘的季节…


远山和叶是跟着改方学园的校车来的

等她到的时候,兰,园子,柯南,还有平次都已经到了

大冈红叶和她的执事也到了,正拉着平次不知道说些什么


远山和叶径自走到小兰和园子那儿

小兰和园子虽然早已知道了和叶对平次态度的转变,但面对大冈红叶对服部平次的纠缠仍然十分气愤…在她们眼里,和叶和服部平次之所以走到这一步,大冈红叶“居功至伟”。


“和叶酱!加油!”

“一会儿我们会在观众席看你的表现哦!加油!”

“我会全力以赴的!”

“加油和叶!”

“和叶姐姐加油!”柯南是坚定站在他小兰姐姐那一边的。

“和叶…我…”服部平次终于摆脱了大冈红叶的纠缠,走到和叶身边

“要开始了~小兰,园子还有柯南君,我们结束再聊哦~”

“好~要加油哦~”


远山和叶先一步向比赛场走去


“小兰,我们也去看台吧!”

“啊啦~别急着走嘛!你们都是平次的朋友,那也是我的朋友,难得从东京乡下来,我总要尽尽地主之谊嘛!伊织,为他们准备最佳观赏位!”

“不用了!我们已经有位置了!还是让服部平次去你所谓的最佳观赏位吧!”园子率先拒绝了这个方案。

“呐~平次,你就到最佳观赏位看我夺冠吧!”

小兰和园子看着没什么反应的服部平次气不打一处来

“小兰,我们走!”园子气呼呼的拉着小兰就要走。

“嗯好,柯南,你是要和我们去看台,还是和服部一起!”小兰死亡视线盯着柯南。

“啊,啊哈哈哈,我当然是跟着小兰姐姐啦!”柯南额头流下一滴冷汗




比赛顺利进行,得益于静华的特训,和叶没有波折地进入决赛,她将在决赛赛场与大冈红叶决战…


决赛前有短暂的休息时间,远山和叶去了趟洗手间

很不巧,正要离开洗手间之时又遇上了那位大小姐

远山和叶正要离开,却又被拦了下来


“啊啦…叶子酱的实力提升很快嘛!”她顿了顿,“我越来越期待和你对战了,这次,我们赌点什么呢?”

远山和叶没有理她,想从门缝中挤出去,但是那位碍事的执事先生又一次尽忠职守地堵在门口…


“呵?我说过,我不喜欢抢玩具,毕竟…”远山和叶哂笑,“按国际年龄来算,我也快成年了,小孩子的把戏,早就不玩了…”

“你…”大冈红叶还是维持了大小姐的骄矜,“这样吧!谁赢了,谁就可以优先向平次求婚!”


这种把戏无聊透了,远山和叶一把推开那位管家,离开了洗手间


决赛的场地是建在瀑布顶上的一间屋子,屋子旁边是一颗巨大的树,此刻正飘着红叶

观众则在山下观众席的大屏幕观看决赛


远山和叶今天穿着大红色的和服,和幼年山能寺的那一套一样红,正如她的性格热烈而绚烂


她也见到了那位小室恒先生,但看外表绝不会想到他是个家暴妻子的人…


比赛很快开始了

两人都是决赛圈的实力,十分焦灼,额间已是大汗淋漓,两人的和服恐怕也都被汗水濡湿了


两人都只剩最后几张了

“しのぶれといろにいでにけり…”

(相思形色露,欲掩不从心)


这时…远山和叶愣住了…

大冈红叶见远山和叶没动…本是个把握时机的好机会…双手却似灌铅一般无力…


“弃牌!”唱读人宣布


“你是在侮辱我吗?小叶子!”

“那你又为什么不拿呢?”

“我…”

“是因为,你在害怕拿不住那张牌嘛?”两人针锋相对


小室恒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幕


比赛继续

最终是远山和叶取得了胜利

“请两位到旁边休息,我们稍后下山颁奖!”


休息室的温度很舒服,两人都沉沉睡去


醒来时,远山和叶和大冈红叶都被绑在小屋边的树上…

小室恒面目狰狞,眼中流露出疯狂!

“真是两个出色的选手,送你们去给我妻子陪练,她一定很开心!”


“住手!快放了她们!”远远传来熟悉的声音

半山腰上有几个人正往这儿赶


“看来那个黑皮小子很关心你们啊?他倒是花心得很!你们只能活一个,让他来选,你说,他会选谁啊?”小室恒露出疯狂的笑容!


服部平次,毛利兰,江户川柯南,伊织管家,绫小路警官都跑来了


远山和叶自醒来就不发一言,手上动作却不少,默默用那枚钝了的刀片磨绳子


“和叶!”不知道是谁喊的

“平次,救我啊!”大冈红叶率先出声求救

“哟~来着真快!我还想把这两个丫头送去给我妻子陪练呢?”

“你快放了她们!”

“不过,你小子倒是花心得很,要不你选一个和你卿卿我我,另一个就送去给我妻子当陪练,你看怎么样?”

小室恒的面目愈加狰狞,声音中透着异样的疯狂

“别开玩笑了,两个我都救!”

“哟,花心的男人,你只能选一个!不如这样吧,我替你选,一个和你一起死,一个和我一起死,怎么样?”小室恒拿着刀子,笑得一脸变态

服部平次满心想要把两人都救下,心急如焚,焦头烂额…


另一旁的兰也注意到了和叶的眼色,

就是这一刻,远山和叶挣开了半磨损的绳子,从背后踢了小室恒一脚,小室恒手里的刀掉了,毛利兰补上一脚,顺利摁下了小室恒


“和叶,你没事吧!”小兰赶紧拉着和叶,看看她有没有受伤,万幸只有胳膊上有擦伤。

另外几人分别把大冈红叶的绳子解开,又把小室恒绑了个结实

“平次,我以为我再也没机会见到你了!”大冈红叶一把抱住服部平次。


兰和二人无心看那出戏

毛利兰先扶着远山和叶下山,绑了太久,有些脱力了

“我没事!”刚刚已经用发带把擦伤的地方包起来了

“园子已经在山下等我们了,我们先去医院好吗?”


医院的消毒水味刺激着在场人的神经,远山和叶擦伤遇上医用酒精,远山和叶疼得皱起了眉头,

因为是在京都,消杀的医生正好是广川由绪

“和叶酱,好端端的,怎么又受伤了?旧伤才刚刚好呢!”

“是意外!已经没事了!”

“你遇到的意外太多了!再下次,我可告诉你妈妈了!”由绪戳了戳和叶的额头。

“哎呀~我真的没事,不用告诉妈妈啦!”听到由绪的话,远山和叶脸色一变,向最最好的由绪阿姨撒娇求放过。


看到这一幕的服部平次也同样紧张…

不知道是紧张和叶的伤,还是紧张远山惠如果知道会怎样


“和叶,我先去给你买点吃的!”

“谢谢小兰!”

“等等我,小兰姐姐!”柯南也跟着跑了

人陆陆续续走了,走廊上只剩远山和叶和服部平次了…


“和叶,我…”

“有事吗?”

“平次,如果二选一,你会怎么选?”远山和叶自嘲道,明明下定决心要放下了,却还是忍不住问了。

“笨蛋,有我在,你们当然都会没事…”服部平次不明白远山和叶为什么有此一问,他当然会救下所有人,这是侦探的职责啊

“平次…你似乎从来没有坚定地选择过我…”远山和叶茫然地看着远处

“我…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和叶你别生气!以后我一定会把你安全的救出来,我…”

远山和叶打断了他的话

“可你也看到了,没有你,我也可以靠自己脱困,上次也是…别再说了,好吗?没意义了…”

远山和叶起身离去,及肩的头发,没有发带的束缚,肆意飞舞着…



服部平次意识到,他可能永远失去他喜欢的女孩了…



———————————————————


本章完…













评论(14)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璇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