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人生,就算你告诉我1+1=3,我也懒得纠正

共结山川(12)


生日加更!


远山和叶x原创男主


(十二)


歌牌大赛结束了…

远山和叶按照之前说好的,退出歌牌社以专心学业,只留下合气道部做日常调节…


高三的分班结果也出来了

远山和叶如愿进入冲刺班,这里汇集了改方学园高三最优秀的学生们…

服部平次因为多次缺课影响成绩,无缘进入冲刺班,这也是从小到大,他第一次没有和远山和叶做同班同学…


两人见面的频率更低了…

没有服部平次的“骚扰”,远山和叶的生活安宁了许多…

日常学习之余,会参与合气道部的活动调节高三繁重课业中紧绷的神经,周末如果时间允许也会和要好的同学去逛街…

远在中国的广川弘树也时不时会发来一些有关择校的意见


“你要报考我这所学校?”广川弘树并不意外远山和叶的选择,但当亲耳听到时,他依然会欣喜…

“嗯,这儿有最好的汉语专业,不是吗?”电话另一头的女孩子似乎心情不错

“似乎心情不错,最近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嘛?”女孩有些雀跃的声音通过无线电感染了彼岸的那个男孩。

“上回去阪大见小和田老师,她带我去见了那儿任教的中国老师,她们给我提了很多学习中文的建议!”

“我知道阪大的小和田老师,她是一名值得敬佩的女性…”广川弘树当然知道小和田老师是谁,因为三叔母由绪的缘故,弘树与小和田老师也有过数面之缘

“是啊,小和田老师和我讲了很多她过去的故事…”听着电话里女孩子侃侃而谈的架势,知晓她早已不再是几月前那个因为没分寸的青梅竹马而患得患失的女孩子了…


广川弘树不善言辞,但他是个合格的倾听者,隔着电话远山和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她能感受到对面那个人在耐心地听她絮絮叨叨

每次远山和叶说起近况时,他总是耐心的听着,时不时微笑点头


一个学业繁忙,一个天性不善言辞,两人电话聊天的情况并不多…

但每次聊天,远山和叶总觉得很自在…

广川弘树虽不善言辞,但和他聊天,即便是幼稚的话题,也不会被嘲笑,会被理解,有时一本正经的语气也总会让远山和叶感受到莫名的笑点

这种感觉,很好…



高三生的生活,终究还是以学业为重的

然就在这个关头,发生了一件事…

没有到人尽皆知的地步,但也引起了远山和叶的注意


东京研究所的小笠原先生暴毙于家中


小笠原先生应广川华子之邀,研究和叶被注射的药物,奈何一直没有进展

因为除了嗜睡以外,远山和叶可以感受到其他不适症状,也渐渐不把那个不明药物放在心上了


这一次,小笠原君突然暴毙于家中一事,在知晓远山和叶被注射药物的几人之中炸开了…

先有广川华子委托研究一事,如今小笠原先生暴毙,给这件事蒙上了不寻常的色彩

平藏叔叔和爸爸去东京了解情况了

日本公安已经介入调查了…

那位关西名侦探也去了东京



调查小笠原死因一事上,远山和叶无力相帮,爸爸申请去东京协助调查,远山和叶和远山惠能做的就只有照顾好自己,让远山银司郎放心…关于案件的事情,远山和叶不会也不能多问,出身警察世家,这是她从小就知道的


但是远山和叶不去了解,不代表她真的了解不了


“和叶小姐!”

某个周末下午远山和叶从图书馆回家的路上被人叫住

原来是老熟人了


咖啡厅的环境很好,轻音乐夹杂着窗外轻微的雨声,很适合自习或者看书的环境

远山和叶看着坐在面前的这个男人,搅动着面前的咖啡,浑然不在意完美的拉花被搅的乱七八糟

“好久不见了,和叶小姐!”这位管家先生在远山和叶这儿的印象谈不上好也谈不上坏

“我说过,我不喜欢抢玩具,所以红叶没必要再来纠缠我的生活,我还有事,伊织管家如果没事恕我不再奉陪…”

“和叶小姐,在下今天不是作为红叶小姐的执事而来…”对于管家的工作,伊织无我无可奈何

自己和大小姐的作为,间接导致这对青梅竹马分道扬镳,伊织无我只能抱歉


“不是作为红叶的执事…”那是为了什么?

“在下想了解和叶小姐数月前被绑架注射不明药物的事…”这件事,似乎又是自己和大冈红叶间接造成的…只能等事情全部了结后,再向远山警视总监请罪了

“你是…公安的人!”远山和叶看着伊织无我的眼睛说道。

“和叶小姐很聪慧!”伊织无我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远山和叶说了事情的经过,但似乎并没有多少有用信息…

两人礼貌告别,没有大冈红叶这一层,远山和叶可以心平气和地对待伊织无我


“伊织先生!”告别离开之际,远山和叶叫住伊织无我

伊织无我转身,看着这个女孩子

“和叶小姐想到了什么吗?”

远山和叶摇了摇头,对伊织无我说道,

“伊织先生,请你们一定要查出小笠原先生死亡的背后原因!”远山和叶直觉小笠原的死因不简单,并且可能与自己被注射的不明药物有关,内疚不已…

“我会的,和叶小姐,这些日子请注意安全!”

“谢谢!我先走了!”

伊织无我目送女孩离开,这件事情很棘手…

公安和警视厅双双没有头绪…

小笠原先生的尸检…

只在胃里发现消化了只剩一半的胶囊壳,看样子像糖尿病药物的胶囊壳

小笠原本身也患有糖尿病,日常会服用治疗糖尿病的药物…

奇怪的是,胶囊尚未消化完,说明药物刚刚被吸收不久,但在小笠原体内却并没有检测到糖尿病药物的成分

小笠原生前的药盒中也都是正常的糖尿病药物,食物和水也都没有问题…


调查一度陷入困境


东京的阿笠博士家

阿笠博士,灰原哀,江(工)户(藤)川(新)柯(一)南,服部平次四人

“小笠原的尸检报告出来了,体内有半个尚未消化完全的胶囊,虽然像他平时吃的糖尿病药,猜测是药物致死,但他的体内并没有任何其他可疑药物残留,连糖尿病药物的残留都没有,太可疑了!”服部平次讲述自己的看法

“身上没有挣扎痕迹和外伤…药物的可能性很大…”日本警察的救世主也没有头绪

“APTX4869…”灰原哀的声音传来

“什么?”阿笠博士和柯南难以置信

“很可能是APTX4869…”灰原哀继续说道,“这个药虽然没有开发完成,但是那个组织里一直拿它当毒药用,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难道,那个研究所里有组织的人?”

“小笠原先生暴毙前,在做什么?”阿笠博士发问

“在研究一种药物,就是之前和叶被注射的那种不明药物!是京都的广川华子女士委托的!那和叶会不会有危险!”服部平次迟来的关心这时候发挥了作用…

“那不如先从广川华子女士入手?”阿笠博士建议道。

“但是是广川女士是受远山家的委托,才找了小笠原先生的…”服部平次回想起那天病房里发生的事

“公安已经去找了广川华子女士,你们还要去吗?”这是灰原哀

“要去!委托小笠原的是广川女士,她应该是除身故的小笠原外最了解研究进度的人…”柯南毅然要投入这个巨大的漩涡…

“呐…京都我熟,我和你一起去!”服部平次提议和工藤一起去



—————————————————————


本章完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璇玑 | Powered by LOFTER